廣鐵集團推出全國鐵路首個手機微信發貨平臺
  南方日報訊(記者:郭家軒 通訊員:袁鋼)記者從廣鐵獲悉,在鐵路貨運改革1周年前夕,廣鐵集團在全國鐵路行業帥先推出“微信發貨平臺”。貨主只需通過手機“廣州鐵路”微信公眾號,即可辦理鐵路發貨業務,並可實現貨物運輸的全過程追蹤查詢。截至6月10日,廣州鐵路的微信“我要發貨”上線僅3天,粉絲量已經突破18萬。
  “一部手機全部搞定,用這個微信非常方便。”6月10日,全國首位通過微信平臺辦理鐵路發貨的貨主--廣州市寶多物流有限公司業務經理王浩權告訴記者。
  據瞭解,“廣州鐵路”微信目前提供“我要發貨”、中鐵快運辦理、剩餘運力公示、班列追蹤查詢和貨運業務查詢等5個板塊的貨運服務,其中“我要發貨”是全國鐵路行業第一個微信發貨平臺。客戶通過微信“我要發貨”提出發貨需求後,12306貨服人員通過電話外呼瞭解客戶具體需求,並代客戶在12306電商平臺錄入訂單,從而實現需求提報的方便快捷。
  “過去在鐵路發一趟貨要到4、5個地方,來回倒騰一兩天,現在一個微信就可以全部解決。”王浩權表示。
  “從營業廳人工辦理到12306電話、互聯網受理,再到微信移動辦理平臺,目的是建立更方便、快捷的貨運受理方式。”廣鐵貨運處貨運營銷部主任文會春向記者介紹,廣鐵集團於2012年率先開通啟用了貨運網絡服務平臺,同年8月併入“12306貨運電子商務系統”。截至目前,客戶通過網絡提報的裝車需求占廣鐵總裝車數比例已經超過90%,而微信”我要發貨“的加入為貨主提供一個移動的”掌上管家“,進一步簡化了鐵路發貨手續。
  掃一掃,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  打印本頁責編:於艷彬  (原標題:廣鐵集團推出全國鐵路首個手機微信發貨平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18evma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